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比亞迪盈喜(五)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3-04-26

比亞迪(1211.HK)昨天發盈喜,預期今年上半年凈利潤介乎4-5億元人民幣,同比大幅上升23-30倍!第一季度盈利1.1億元,即時說第二季度盈利3-4億元,數字超預期,我相信分析員將會提高她們對公司今年的盈利預測,對股價帶來支持,我會繼續持有她的股票,作中長線投資。

比亞迪三項業務中,其中兩個業務(包括汽車和手機)引擎已經開動,預計汽車銷量同比有所增加,智能手機新定單反應良好,并成功托展了平板電腦新產品。最差的太陽能板塊,受益於光伏產品價格略有回升,虧損將有所收窄。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汽車銷售14.3萬輛,同比增加25%,表現良好,在自主品牌乘用車企排名第三,僅次於長城汽車(15.1萬輛)和上汽通用五菱(15萬輛),但超前吉利(14.3萬輛)、長安(14萬輛)和奇瑞(13.3萬輛)。隨著“思銳、S7、秦”等新車型的陸續發佈,我有信心比亞迪全年的銷售必然會超過公司年初定的目標50萬輛。在規模效益下,盈利率將有所提升。

手機業務主要是通過旗下比亞迪電子(285.HK)進行,近期她的股價大幅攀升,反映投資者看好她的前景。公司近年積極開拓新客戶(包括HTC、HP等),減少對NOKIA的依賴和風險。

經過三年的整固,主席王傳福說今年比亞迪將要「第二次騰飛」,現在看來所言非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