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金蝶業務仍在整固中(六)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3-04-17

上月,我參加了金蝶(268.HK)2012年的業績會,得到最重要的投資資訊是-----公司最黑暗的時候已過,去年下半年恢復盈利(雖然核心盈利只有約1000萬元人民幣)。管理層預計今年營業額會回復增長約10%(去年營業額同比下降13%),前兩個月軟件產品需求不錯,希望經營利潤率未來幾年會慢慢回升至合理水平。北京的軟件園已完成興建,預計今年未有大額的資本開支。

公司未來的發展策略是向雲管理(cloud management)產品轉型,集中開發核心產品,包括雲之家(全國最大的企業社交網絡平臺,會員超過20,000家企業)、友商網(全國最大的財務在線服務商,付費者超過22,000)和快遞100等。由於金蝶擁有龐大的ERP中小企業客戶基礎(超過一百萬),相信未來會為公司帶來不錯的交叉銷售機會。去年雲管理業務的營業額約2500萬元人民幣,管理層預計今年將高速增長80-90%。雖然現時該項業務很小,占公司的總營業額不到2%,但我認為她會是公司未來的增長引擎。

財務方面,公司的凈負債高達6.7億元,負債比率43%,利息成本約7%,每年利息支出壓力不輕。

總的來說,我對金蝶的前景和競爭優勢還是充滿信心,我會長期持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