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趁低吸納新鴻基地產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4-17

受到廉政公署調查郭氏兄弟的影響,新鴻基地產(16.HK)的股價最近大幅下跌,奉行價值投資的我,今天開始趁低吸納她的股票,作中長線投資。

眾所周知,香港的私人住宅市場,幾乎由四大地產商壟斷,包括新地、長實、恒基和信和。由於房地產開發需要龐大的資本開支,中小型地產商在大型的項目,根本不可能跟四大地產商競爭。

我認為新地擁有經濟專利,她的產品長期受到客戶的愛戴和支持,而她售樓的價錢則往往高於周邊的同類物業,主要是基於她出色的品牌背后代表高品質,客戶買得安心。我認為這個信心是經過很長時間才可以建立的,并不會因為廉署的調查而粉碎。

估值方面,現價只是每股凈資產值(123港元)的0.76倍,遠遠低於過去20年的平均值(1.28倍),僅次於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時的0.45倍、2003年沙士的0.63倍和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時的0.59倍。市盈率只有10倍,股息率達3.6%,提供了充足的安全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