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金山軟件獲利回吐(六)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12-04

上周五, 金山軟件(3888.HK)發佈了今年第三季度的業績,盈利(1.08億元人民幣,環比下跌3%)輕微超預期;另外,子公司金山云引入小米成為策略性股東(小米付出182萬美金,占9.87%),未來金山云可以為小米智能手機(在國內很受歡迎)提供云服務。

投資者對業績和小米入股顯得很滿意,股價大幅標升。當其他人頭腦發熱的時候,我重新檢視了金山的業務前景和估值,現價(HK$5.5)相當於今年預測市盈率12-13倍,遠遠超過過去5年的平均數10倍,我認為估值已不便宜,於是決定趁機沽出大部份持股,獲利回吐,三個月回報率達50%,我感到非常滿意,太座都話「like」。

公司三季度業績不錯,火車頭是應用軟件(包括殺毒和辦公軟件)板塊,營業額1.52億元人民幣,環比增加35%。其中導航網站的流量大幅提升,令廣告收入標升。現時金山毒霸擁有超過1.2億名活躍用戶群,而瀏覽器獵豹用戶達5百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