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利邦調研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4-21

今個星期,我跟利邦(891.HK)的管理層會面溝通,得出最重要的投資信息是------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同店銷售增長放緩,只有低雙位數的增長。

另外,公司最近計劃收購英國皇家品牌Gieves & Hawkes,作價3,250萬英鎊(如果未來18年銷售超預期,每年需付額外費用,總共最多需付6,000萬鎊),短期內對公司今年的盈利會有負面影響,因為Gieves&Hawkes在英國的業務去年虧損4百萬英鎊,管理層預計最快2013年才可以轉虧為盈。不過,長遠來說,我認為這項收購對利邦來說應該是利好的,主要是解決了該品牌的專營權2018年到期時專利費可能大幅上升(現在是銷售額的3%)的問題或不獲續約的風險。

由於股價已較09年11月上市價(每股HK$1.65)大幅攀升,今年預測市盈率高達18倍,在盈利增長放緩下,我并不建議投資者高追,只會把她放進我的觀察名單。畢竟長遠來看中國高端男士服裝市場的前景都是樂觀的,公司現時擁有三大名牌,包括Kent&Curwen、Cerruti和Gieves&Hawkes,而且利豐作為大股東過往的優良管理技巧和企業管治都是有目共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