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興業太陽能調研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3-01-22

上個星期,我參加了興業太陽能(750.HK)的路演,得出的投資結論是-----公司今明兩年的發展前景非常好,唯股價已經大幅上漲,估值合理,我認為價值投資者不宜高追,應把她列入觀察名單。

興業太陽能是國內最大的光伏建筑一體化工程(BIPV projects)承建商,市場占有率大概10%,其競爭優勢是智能電網系統。2012年上半年,BIPV 工程占公司的總營業額四成,毛利率高達34.5%,是公司盈利的主要來源。

通過「金太陽示範工程」等,今年國內計劃安裝10吉瓦(GW)光伏發電產能,為興業太陽能帶來龐大的商機。公司現時的手頭訂單達340MW(含80MW自資項目),大部份今年交付(去年交付只有140MW)。現時公司的產能大約500MW,相信未來可以接到更多的工程訂單。

公司是做下游太陽能安裝工程,上游太陽能產品價格下跌,對公司百利而無一害,原因是光伏發電系統的安裝成本下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