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中國人壽曙光初現(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2-17

中國人壽(2628.HK)昨天公佈了今年一月份的人壽保費收入49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12%,遠遠超過分析員的預期,并扭轉了去年下半年保費負增長的趨勢,曙光初現。請注意:一月份的同比增長來得不易,因為今年春節在一月,去年在二月,所以工作日同比減少。公司繼續加強改善產品的結構,多銷售長期保單,減少依賴銀行銷售保單等。

去年,中國人壽的股價被受壓力,大幅跑輸大盤,主要有兩個原因-----新單業務負增長(受銀保新規和增員困難的影響)和股債雙熊令投資受益下跌。我認為這兩個負面因素在今年都會扭轉,在壽險新單業務回升(低基數效應)、股債市場企穩的前題下,公司的股價今年有很大機會跑贏大市。

我會繼續觀察她未來幾個月的保費增長和新業務增長數據,趁機增持公司的股票。目前,很多基金和機構投資者對公司的期望都很低,如果公司未來新業務增長超預期或國內A股市場回暖的話,她的股價將會持續攀升。

公司將會在三月份公佈去年全年的業績,盈利會出現倒退,但投資者不要太擔心,因為不好的業績很大機會已經被反映在去年的股價跌幅之中,投資千萬不可帶倒后鏡,重點是公司的未來前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