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買入安碩A50基金的好時機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7-28

在國內經濟放緩和企業盈利不濟的情況下,A股最近表現強差人意,對我這個長期的價值投資者來說,市場不好,正正為我帶來趁低吸納的黃金機會,我的對像是安碩A50基金(2823.HK)。

現價是HK$9.63, 資產凈值是HK$9.52, 溢價只有1%,近3年少見(過去3年平均溢價大約10%)。

我認為A股現在估值很便宜,預測市盈率只有10倍,遠低於過去7年平均的16倍,市賬率1.8倍,遠低於過去7年平均的2.6倍,現時的估值已重返05年和08年的低點。除非中國經濟出現「硬着陸」(hard landing),企業盈利大幅倒退,現在看來的機會率不高,不然,安碩A50基金的股價的確吸引。

2 則留言:

  1. how to find net asset value for A50? it is an ETF?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blackrock.com/hk/zh/products/251797/ishares-ftse-a50-china-index-etf

      刪除